大綱:
1.為什麼要善用時間
2.舉出歷史中善用時間的例子
3.舉出自己本身善用時間的方法
4.我對善用時間的看法

時間有限,我們要做的事情很多,何不好好計畫一番,讓自己將時間運用的更充實?列出一整天所要做的事情,按照發生的先後順序、重要與否,做一個排列,或許你將會發現,你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不再感覺時間太少了,因為,你充分的運用了每一分每一秒,因此,如何善用時間成了最重要的問題。

知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人物:希特勒,因為當流浪漢而被抓去坐牢,他為了解決漫長的牢獄生涯而寫了一本書:「我的奮鬥」,但是當時他的德文並不怎麼好,所以都是他口述給獄友們聽,由他的獄友們協助他完成這本著作,也正是因為如此,讓他接觸到了許多德國的文學作品,也和監獄裡各種三教九流的獄友們關係匪淺,出獄之後,他開始幫人演講、代言,他的演說十分賺人熱淚,也因為如此,他拉攏了許多的上層人物,使他在短時間內成為德國元首。

我是個學生,我應該做好我學生的本分,時間是有限的,我應該「要以最少的時間,完成最多的事」,睡眠已經噬去了我許多的時間,剩下的時間我該好好運用於唸書之上,好好充實自己,不耗費時間,就算在通勤,還是可以拿著單字本背幾個單字,或著是背幾條數學公式,不讓它就這麼流逝。

時間就像金錢,但是大家都知道時間比金錢還要重要,因為錢花掉了可以再賺,但時間過去了就永遠無法再回來!於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得以流傳至今,亙久不變,所以更值得我們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79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