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最近的一篇
作文

  逝去的生命,是無法彌補的當時。

  還記得那時的我,還只是個孩童,看著鳥籠裡的綠繡眼們活撥的跳躍著,看著看著,我幫牠們換了水,加了飼料,雙手托腮蹲著,等著看牠們喝水吃飼料,等了許久,牠們依舊活蹦亂跳著,對於我的勤奮視若無睹,我等不急了,開了鳥籠的門,隨手抓了一隻小綠繡眼,叫牠喝水、叫牠吃飼料,可是牠卻不為所動,我惱了,緊抓它的嘴,用力讓牠嘴打開,對到飼料,他一直掙扎,一直不吃,最後,我也不想管牠了,放下牠,牠卻真的「不為所動」,毫無氣息,我傻了,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死盯盯的看著牠,我,落荒而逃。

  如果,沒有要逼迫的行徑;如果,沒有抓緊的動作,是不是,這一切就不會發生?當時的我,只是一昧的強迫牠做我希望牠做的事情,完全沒有顧慮到牠的需求。牠渴了,自己會上前喝水;牠餓了,自己會上前覓食。我嚴嚴重重的忽略了這一點,這重要的一點,因為牠不需要,所以牠不做,牠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我而活,所以牠不需要為了我去做任何事情。

  後悔沒有用,時間不會倒流,過去不會重來,總是想著「如果當時」、「如果當時」,我不能總惦記著「當時」,而忘了「未來」。對於過去,選擇面對,面對自己曾經犯下的錯,檢視自己曾經犯下的錯;對於未來,記取錯誤,不再犯下相同的錯,不再緬懷當時忘了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79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