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和媽媽都是彰化人,隻身來到台北打拚,也在台北定居下來。媽媽是開少淑女服飾店,幾乎都沒有休息。爸爸是油漆工,工作時間不一定,如果不用工作就會去幫忙媽媽顧店。

對於爸爸來說,因為他有學「油漆」這項專長,讓家中除了賣衣服以外有時還可以有這一份額外的收入,所以,他總是告誡我們三個孩子:「書唸不好沒關係,考不上好學校也沒關係,但至少一定要認真,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學會一項能養活自己的一技之長。」也就是他這一番話,使得我們三個小孩都認為一定要認真學習,至少也要學會一項能養活自己的才能。

所以我選擇就讀開南商工綜高科資訊學程,希望學習到很多技能,也真的如我所願,在課堂上學習如何運用Word, Excel, PowerPoint, Access, PhotoImpact…等電腦軟體,目前也已經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運氣並非必然,努力卻是必需。』是我對自己的惕勵。運氣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但是我們的實力卻掌握在自己手中,於是,未來大家的競爭力越來越強的時候,我也會加倍努力增加自己的競爭力,隨時接受新知,做到「不以隱約而弗務,不以康樂而加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79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