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颳的咻咻響
雨下的啪啦啪
家裡只有我們三個在家
老爸老媽回鄉下幫哥訂婚去了
所以讓舅舅開車把我們再去他們家烤肉
去年也是在他們家烤肉
明年不知道會不會也去他們家烤肉

去他們家時
我叫我妹拿二瓶汽水
等等帶去他們家
我弟就一直吱吱叫
但是我還是叫我妹帶了
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種禮貌
之前去他們家也有帶
去人家家裡打擾 吃人家的
帶個二瓶汽水也不為過吧

到了他們家頂樓
大哥哥在忙著固定紙板
好擋住那強烈的狂風
但是也只擋了那塊紙板的大小
其他三面六方依然狂風暴雨
就在第三波的風雨來襲時
大家決定撤往倉庫裡面
因為已經抵擋不住了

倉庫堆了很多東西
只有廁所前面有空地
只有一個房間
是大哥哥的房間
現在是KTV包廂
烤肉架就在門口
烤的人背對著門坐在那烤

晚上8.9點
老爸老媽也來了
另一個舅舅也來了
大人就在後面喝酒吃東西
偶爾來前面唱唱歌
我妹跟第二個聊天
我弟跟跟我同年紀同學校不同科系不同班的阿寶聊天
我則跟大哥哥聊一些高三的事情

現在想法也有一些改變了
大哥哥說的沒錯
我要加油

高三本來就是痛苦的一年
但是既然要痛苦
那為什麼不乾脆一次苦到底
之後再來爽
而是要在苦中求樂
就算樂 也還是很苦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79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