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的,阿電終於捨得回家了!原來他跟璦寧跑了,真是A阿電!這樣不好喔!!發乎於情,止乎無禮你是不知道嗎!我是怎麼交你的!看到美女就都忘了是不是?嘖嘖!阿電,你還需要教育才行!

  回來是件好事,也是件壞事!因為我要開始趕作業了ˋˊ太扯啦!考試都不及格,哪抄得完啊!星期四中午以前要交耶...這一切真是太扯了...果真是天要亡我啊~

  今天下午第二節去聽演講,學校請來了 蕭建華 先生為我們演講。

  蕭老師ㄧ開始的開場白就讓大家開懷大笑,他說想當初學校請他來演講的時候,他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他根本不會演講,也不想以演講來荼毒我們幼小的心靈〈聽到這裡大家都笑了〉,他說他要跟我們講故事,講他的生命故事。

  他告訴了我們他的人生歷程,從開始到現在。蕭老師出生在雲林林內〈璦寧媽咪老家〉,家中排行第十一,所以家裡這麼多小孩其實也養不起,所以他被送到了台北的孤兒院〈我的出生地〉。

  直到他小學五年級,當他跟學童比較時,為甚麼同學的書包總比他新?為甚麼同學的衣服比他的漂亮?這時,他才知道何謂爸爸?何謂媽媽?原來,他沒有爸爸媽媽,通常這種時候,就是會有白目的去欺負他〈白目是我自己加的〉,去嘲笑他,終於,盼望了許久,有一對夫婦終於把他領養走。

  爸爸是退伍軍人,媽媽是魯凱族,當他進入到這個家庭,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溝通。

  爸爸講話帶著濃濃的山東腔,他聽不懂;媽媽的原住民語言,更是艱深。不過,他不能被打倒,他要克服,終於,花了一年的時間,他克服了這個問題,還能用一口流利的山東話罵他同學,他同學還要跟他說謝謝呢!

  故事還沒結束,明天再接著繼續,我要去趕作業囉~辜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79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