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公車之後,發現司機一直往後看,就想說他在看什麼,我也看了一下沒東西呀!不過他還是一直看,又感覺是在看我,就覺得怪怪的。

  過了一會,司機跟我說話了:「你手上那個是甚麼?」
  「就...可以綁頭髮的阿...就一般的髮圈阿...」他突然這樣問我,一下不知道怎麼回答,一整個結結巴巴= =
  「我還以為是那個運動的那種手環,就想說問你一下。」
  「恩。」
  「聽人家說那個帶了可以比較不酸痛,想說你有戴就問你一下有沒有效。」
  「那個喔,我聽人家說是可以維持平衡,比較不會跌倒。」
  「嗯嗯,我想說你有戴我可以問,因為我想要去買,一整天開公車脖子肩膀這邊都會痠痛,還有手腕這邊轟都會,想說有效就去買,貼那個酸痛貼布,一下好之後又一樣。」
  「嗯嗯,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效啦!不過我是覺得那個蠻貴的,一個都幾百多塊。」
  「這樣不會很貴啊!以前是一千多吧!如果有效的話,這樣算不貴。」
  「恩啊!有效的話,就不知道有沒有。」

  然後他又問我有沒有在公車上遇到甚麼有趣的事情,想一想,也想不到甚麼有趣的,就跟他說有一次我坐公車做錯邊的事情,還有上次聽到公車司機罵人的事情。

  他跟我說的比較有趣,他說他有一次遇到有人拿健保卡就當刷悠遊卡一樣,拿去刷,也沒聲音就又放回口袋,阿司機也沒戳破他這樣。

  在北車有一個老人要下車的時候,他的卡沒點了,司機就跟他說,然後他就摸摸口袋,好像沒零錢的樣子,司機就說沒關西你先欠著,然後他說我再找一下,就找到了十塊錢,然後頭進去。

  司機說,有一次他遇到一個老人家,好像是忘記帶錢,也不講話,不吭聲,就默默站在那,司機發現了,就從他的口袋拿出零錢幫他投。

  聽到他這樣說,我就想到我之前在公車上看到的文章,就是在寫這件事情,才發現,原來他就是那個好司機,他叫謝志雄!人加上車都會跟他說你好,你看多親切啊!以後看到他要打聲招呼耶!

  聊天聊一聊,還有聊到說我在哪一站下車,我說:「大理服飾,不過我通常都會在龍山寺提早下車,不然人上來好難下。」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不喜歡在那一站停車嗎?」
  「麻煩?」
  他搖了搖頭「因為有些乘客就很奇怪,明明知道自己下一站要下車,在龍山寺站也不往前走,有一次,就是有一個乘客這樣,結果為了他,車上有一大半的人都下了車。」
  我聽了好無奈= =這樣的人...有苦衷就算了,沒有的...真的很機車

  聊天的途中他突然跟我說:「你等一下下車直接下就好,不用刷。」
  我聽了一時反應不過來...整個傻眼,然後不知道要說什麼...過了一會才緩緩吐出:「謝謝。」
  真是個好司機阿....

  最後他說:「我等等在那個紅綠燈讓你下車,你也知道我們在那邊都會停一下。」
  「嗯嗯,謝謝!」
  到了紅綠燈,我就下了車:「掰掰~」
  希望下次還能遇到他!
  謝志雄...好司機,一開始看他名牌一直想成楊志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79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